close
http://www.city-express.com.tw/

這條路線是2005年公路總局公告釋出的路權,由當時三重客運集團旗下三家客運公司(三重客運、首都客運、台中客運)所標得,或許他的起迄點有點怪「捷運劍潭站─三重─中興大學」,那是因為原始的路權公告是「台北市北區─三重─台中市南區」呀。

這條路線起迄兩端都有大學,劍潭有文化、銘傳、實踐,更遠一點在石牌有陽明大學,台中端點更是在中興大學的校門口,中途也有經過台中教育大學(台中師院),票價也訂的相當學生化,來回380,對於用不太到國光、統聯等優惠時段的學生來說,城市快捷的來回票是最好的選擇!

除此之外,還有「免費轉乘券」,在兩端下車以後,可以折抵三家客運公司市區公車一段票(台中是基本票價20元),只要在下車的時候把免費轉乘券丟進錢箱就好了。於是我經常在社子下車,換三重客運的508、首都客運的536,直達我家巷口。台中在中興大學下車後,我還可以在原地等33、35到男生宿舍附近下車。(中秋節那颱風夜,我有同學不知道此好康,從校門口走到男宿,傘開花了30幾次,傘骨也歪了)

當然,我是會挑車搭的,目前個人偏好台中客運的,因為公司管的少,飆得快,三重交流道到中港交流道,颱風夜只需1小時40分,沿途海放其他家客運。

目前看過台中客運該路線駕駛的英勇事蹟(其實我目前搭過三次,還有兩次是同一部車)

1.颱風天國道暫停收費,前面紅蒼蠅跑太慢,過收費站的時候,紅蒼蠅乖乖走ETC,城市快捷直接從旁邊小型車衝過去。

2.國道上用100~110的速度狂飆,超車不減速。

3.用70KPH的速度過ETC(居然還有感應到)

4.在車多路段,還是可以用80KPH的速度,左超右閃。

等一下再去看看有什麼更刺激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ottchen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